close

再一次看到李國修夫妻的專訪,再一次細想我們社會的教育方式...
再再讓我考慮孩子的未來...

再過幾年,孩子們都要上小學了!
雖說,不要介意孩子的課業成績,但,我們的學校可以不重視嗎?我們的老師可以不重視嗎? 難吧!
每位老師及學校,大多希望自己是人人口中的優等學校,優等師資!
老師---我可以讓我的學生,個個上一等大學!
學校---本校專出狀元學生,都是上一流大學!
是呀,一流大學,狀元學生,再再都是學生 老師 學校的最大壓力!
課業的壓力,家長的期待,老師的希望,學校的寄託!
但,可曾發現,孩子的笑容不見了?! 可曾發現,孩子變得很緊張,變得很驚恐,變得很憂鬱?!

我想豁達,想讓孩子不要承受教育路上的壓力!
但,學校呢?老師呢?他們也可以豁達嗎?
今天的教育方式,若我同意讓孩子的成積平平或是不及格,孩子在家是可以快樂的!
但,在學校呢???
我怕孩子被貼上標籤,怕孩子因此被人羞辱,也怕孩子被人欺呀!
我想,這是每位家長的心聲吧!

大家都要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,但,不輸在起跑點上的孩子,快樂嗎?

在教育上,我比較希望我的孩子德比智還優!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事!
品德好的孩子,會有同理心 同情心 公德心等!
同時,保有他的好奇心,但這個好奇心確不至於會去危害他人或自身!
他懂得去關心人,懂得為人著想,懂得什麼事該做,什麼事不該做!懂得如何去分辦事物的對與錯!
這樣的孩子,他的未來 他的世界才會寬廣!
因為,他的心中會有萬千的羽翼帶著他飛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