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jerry下課....

J:媽咪,今天是流氓會來是不是?
媽:啊?????????.gif  
J:我們老師跟我說今天要是下雨,就是仙女在哭,對不對?
媽:是呀!
J:老師還說,國王有7個女兒,國王很兇,對最小的仙女很不好!所以,仙女才會哭的!
媽:?????啊?  
J:國王太壞了!都不讓流氓跟仙女在一起,還讓他們分開!國王真是壞爸爸!
媽:啊????????????ㄟ   
(媽媽我被jerry完全搞糊塗了!最後,終於想到了......)

媽:....是"牛郎",不是"流氓"!寶貝,你講錯了!
J:對呀!是"牛郎"!
(媽咪我好昏呀@@真是服了我家寶貝!發音有夠混的!)

媽:而且,那不是"國王",而是天上的"玉皇大帝"!
J:什麼是"玉皇大帝"?
媽:就是像國王的人,但,他是天上管很多阿彌陀佛的人!所以,跟故事裡的國王是不一樣的!
J:喔~~可是,他怎麼那麼壞,不讓牛郎跟仙女不能在一起!
媽:跟牛郎在一起的是織女,會做衣服的仙女,所以叫織女!

J:喔~那為什麼牛郎跟織女不能在一起!玉皇大帝害織女哭,玉皇大帝是壞人!
媽:因為,織女是仙女呀,就是天上的阿彌陀佛!但,牛郎不是呀!牛郎是跟我們一樣,住在地上的人呀!天上的人跟地上的人是不能結婚的!
J:為什麼不能結婚?
媽:因為,玉皇大帝怕太多阿彌陀佛都跟地上的人結婚了,那整個地球就全都是阿彌陀佛了,玉皇大帝會管不了那麼多人呀!

J:喔~~所以,牛郎就不能跟織女結婚,所以織女在哭對不對?
媽:有下雨的話,就是織女在哭,那她就不能跟牛郎見面了!
J:為什麼下雨,就不能見面?
媽:因為,牛郎跟織女見面的橋不是我們走的那種硬硬的橋,他們走的橋是小鳥做的,要是下雨,小鳥的翅膀就會濕掉,那要怎麼走呢?
J:喔~~那就叫織女不要哭呀!不然就不能走橋了!
媽:好呀!那你跟織女說呀!
J:我怎麼跟他說,他在天上耶!
媽:你跟阿彌陀佛說,叫阿彌陀佛跟織女說不就好了!
J:對喔!好~我去跟阿彌陀佛說!
媽:^^"

寶貝呀,你在聽老師說故事時,可以認真聽嗎?媽咪我真是被你打敗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