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想到,我也有快把詐騙集團搞到快抓狂的地步的一天!

下午,手機來電,看了一下,+88647619370
(台中還打+886的國際碼!? 這可引起我的好奇心!)
一接上來,對方的京片子還講的真不錯!噗~~~
對方先告知我他的身份,對話如下...
對方:X小姐,您好!我是彰化市的警察,我叫許登科!這是可以查的!
我:喔!有事嗎?
對方:事情是這樣的!我們警方最近查獲一宗詐騙取財的案件,因為事觀眾大,所以要請你配合調查一下!請問現在方便跟我核對嗎?
我:喔~可以呀! (反正我剛好作完一批工作!)

對方:是這樣的,我們最近抓到詐騙取財的集團,主嫌用多人的身份証影本向多家銀行申請戶頭,再跟別人用網路交易的方式騙取他人的財務!剛好,這些身分證影本有你的資料,所以要打電話來向你詢問,請配合調查!在跟你的對談中,都有電話錄音,所以不用?心會被我們所誤會,而發出拘捕單!
我:喔,了解! (唉~~這之前電視才報導過!怎麼這時讓我接到呢?真不知他們是幸還是不幸!)
對方:請問你認識林進財這個人嗎?
我:不認識!
對方:好,這樣我知道了!因為詐騙的主嫌是用身份証影本到各家銀行去辦理開戶,他們雖然不是本人,但,他們用其他的方式申請辦理,現在我們警方手上有200多本存簿,受害人約有500多人.我們查到,主嫌在第一及玉山銀行幫你開了戶頭!請問,你有在這2家開戶嗎?
我:...你說那2家? (現在的銀行,那可能非本人讓你用其他名義開戶!切~~~)
對方:第一跟玉山銀行!
我:沒有呀!
對方:那好,請問,你有在其他家有開戶嗎?因為,現在已經知道你沒有在這2家開戶了!所以,我們會採取凍結帳戶的方式,但,又怕會凍結到你其他的帳戶,所以請問有沒有其他的帳戶呢? 這一定要告訴我們,不然一旦凍結你名下所有的帳戶,那麼到時你在使用上會很麻煩的!
我:喔~~沒吧!(手上似乎開始有點工作,不太想理了!)

對方:X小姐,請你一定要想一想,因為這真的很重要,我們一旦凍結,到時問題會很大!你也不用怕我們會騙你,可以打電話去查呀!我們現在都在錄音中,有問題請一定要提出來,不然到時收到法院寄給你的通知書,那不是要跑很多趟嗎?而且,我也不會跟你要什麼帳號及密碼,可以跟我講沒關係!
我:喔~好! (真煩!)
對方:請問,你有沒有其他帳戶?
我:有,就郵局,遠銀,永豐呀!
對方:只有郵局,遠銀,永豐,這3家嗎?
我:對呀!
對方:好,我們現在查到你玉山及第一這2家銀行,有700多萬的資金進出,大多是進去馬上就被轉到其他的戶頭,所以,到時檢查官會依我們的錄音對話發出証明公文,你要是收到後,請仔細詳看,沒問題,就在公文下方的簽名處簽好名寄回就可以了!
我:喔!

對方:請問,我要寄去那呢?寄妳身份証上的戶藉地嗎?還是其他的地方?
我:就寄上面的戶藉地呀! (在那?)
對方:可以跟我核對嗎?是台北縣的那裡?
我:就戶藉地呀!(不是說我的身分證影本在你手上.)
對方:X小姐,請你跟我核對可以嗎?告訴我在那是那麼不方便嗎?我不是有說,有問題一定要提出,你這樣我們怎麼配合呢?到時收不到,你問題會很大耶!
我:好拉!
對方:戶藉地是不是台北縣樹林市XX街XX巷XX號1樓
我:對!但~我的戶藉不是在那耶!
對方:那是那?
我:你寄那也可以,反正我收的到!
對方:這是你的現居地嗎?
我:對!
對方:那,請問你的戶藉地呢?我是寄到現居地就好嗎?
我:都可以呀,我收的到呀!
對方:X小姐,我寄的是掛號信,要你本人簽收的!請告訴我要寄到那,你可以收的到的!
我:那~你寄台北縣樹林市XX路XX號呀! (7-11的地址)
對方:X小姐,怎麼又不一樣了?到底要寄去那呀!是寄你現居住還是你現在講的地址!請你不要跟我開玩笑好嗎?
我:我沒開玩笑呀!2個地方我都可以收到呀!剛剛那是我朋友家的地址,我也收的到呀.
對方:為什麼要給我你朋友家,不敢給我你的現居地呢?X小姐,請好好配合,有問題一定要跟我說.
我:我不是有告訴你,我都收的到,阿~你不是有的身份証影本,上面也有戶藉地,寄那裡我也可以收到呀!
(對方開始有點不耐煩了!)

對方:X小姐,我那有你的身分證影本,我那知道你的戶藉在那?
我:...你不是說有! (剛才才說有我的身份証影本,還要跟我對戶藉地的!)
對方:我那有,我只有你的身份証影本的正面,又沒有背面.
我:...那我可以跟你對,身分證上的發証日期嗎?
對方:我那有你的身分證!我只有你的身分證字號跟名字,我那知道那麼多!
我:...喔!(不是說有我的身份証影本正面,又沒了!)
對方:X小姐,反正我寄你剛才說的那個地址你就收的到,對不對?
(越講似乎越抓狂了!)
我:對呀! (收得到才有鬼!)
對方:那你要記得收公文,收到要記得打電話通知我們!
我:喔~

對方掛電話了!
其實中間還有一些對話,但,忘了!只記得,這個詐騙集團快被我問到抓狂,一直反覆的變話語!
但,為了安全著想,我還是打電話去銀行詢問,再打去165備案!

還真的沒想到,我有把詐騙集團弄到抓狂的地步耶!呵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