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貝們的體質都不是很優!尤其是住在台北!!!

為了寶貝們,所以我常用食補的方式在幫寶貝們及老公補身體!但,往往還是會有不足之處!寶貝們及老公,我都一起有買保健食品讓他們吃。但,之前有批食品出問題後,讓我都不敢再下手了!

讓中醫師調整體質,也有。但,藥吃久了,說實在,會怕耶!!!冷.gif  

2年前就一直聽到有人說滴雞精不錯!但,買。。。好貴呀!!!!我的本沒那麼大,還真是花不下去!ㄟ 

後來,有看到有媽咪分享,用傳統方或或是用電鍋的方式來燉。

用傳統方式耗時又要人顧,這對我來說太難了吧!(我會想到瓦斯費+電費的問題!)用電鍋,這可以考慮!但,要買到讓我放心的雞,嗯~~有困難!!!

 

今年,因JERRY的身子真的太弱,外加大病一場!整個元氣都沒了!突然想到滴雞精這事!

於是,我到傳統市場先買雞胸肉及雞骨來燉看看。還好,有補是有差的!寶貝在大病的那幾天,我一直幫寶貝補氣,所以寶貝的元氣一直在復元。因此,感冒也好的快些了!

前天,跟外婆說,請外婆幫我跟養雞的嬸嬸買雞,要幫寶貝做滴雞精用的。才剛說完,嬸嬸就以很快的速度將雞殺好,清好,也將骨頭全拍碎,讓媽拿回來給我!

呼~~寶貝呀!!!大家還真是疼你呀!!! 嚇一跳  

(真是感謝嬸嬸呀!!!躹躬

****************

 

DIY滴雞精

材料:全雞 or 半雞 or 只要是雞的身體之一都可以(依傳統法,全雞較好)

   烘焙紙(封鍋用的。保鮮膜可用,但比較不好。也可用鋁箔紙代替)

   6杯水(米杯的水量。第一次6杯;第二次5杯)

 

調味:無(天然的最好,所以都不用任何調味料)

   紅棗*3粒

   枸杞*一小撮(自己抓量)

[加入紅棗跟枸杞是為了幫寶貝補氣,可以個人需求自行決定添加與否]

 

方法:

1.拿出一個可將全雞放入的鍋子,在鍋內放入一個小碗公。(記得,碗公要倒扣,不是凹面朝上呦)

在大鍋內放一個碗公倒扣  

2.將紅棗,枸杞放入鍋內,放的位置,是在碗公的周圍。

3.將全雞放入,全雞就舖在碗公的上方。

全雞放入(要舖在碗公上)  

4.用烘焙紙將鍋子封住口,以防水蒸氣滴入雞精內。

用烘培紙包住鍋子  

5.將6杯水量倒入外鍋,蓋上電鍋蓋後,等電鍋開關跳起就完成了!

6杯米杯的水 將6杯水倒入電鍋內 將雞放入 開電鍋開關    

6.將內鍋拿出後,將碗公掀起會出很多雞精呦!

熬好的雞精  

7.重新將內鍋封膜,入電鍋後,再倒入5杯水燉第二次。

8.跳起後,將雞精倒出,與第一次混合後,即可食用。

另外裝一碗(要再回熬一次雞精)   

****************

今天,將全雞拿到電鍋做滴雞精!呼~~~真是很大的一碗呦!外加一碗的雞油(媽咪我可撈得很辛苦耶)!

雞油可以拿來炒菜。炒的菜,超香又補呦!wleit.gif  

(2012.2.27)滴雞精-雞油

滴了2回,再加入2~3片的西洋蔘,再入鍋蒸一次,寶貝們的西洋蔘滴雞精完成羅!!!

 (2012.2.27)滴雞精+西洋蔘  

 

接下來,將滴好雞精的全雞,再拿去燉十全大補湯!ㄎㄎㄎ~~還真做到一雞二用呀!

(2012.2.27)燉十全大補湯  

 

PS:電鍋自製滴雞精的做法,上網搜尋還蠻多的!若有需要,可以自己上網搜尋呦!wleit.gif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希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